最新消息:

他拉我兒子! 父控7歲男童遭陳男拉腳溺斃 相驗結果今出爐

   2021-05-10 19:14 編輯中心 點閱:0



台中頭汴坑溪,昨(10)日發生一大一小溺斃意外,李姓一家人口徑一致,表示溺水的陳姓男子將7歲男童拉下水,才會導致兒子造成溺斃,將對陳姓男子提告究責,不過對於指控,陳太太無法接受,表示一切交給司法定奪。今日檢察官也進一步相驗,發現男童腿部並沒有明顯抓痕,但是否是真的遭人抓入水中,仍有待進一步釐清。


台中頭汴坑溪發生溺水意外。(圖/壹電視)


對於此事知名法醫高大成也給出看法,溺斃案必須了解是生前溺水還是死後溺水,除觀察男童的腳有無抓痕外,也要看脖子、鼻子有沒有被壓迫,身體有沒有掙扎,來評斷孩子是在岸上被抓下水,還是在水中被抓住脫不了身才溺斃。


除了查驗遺體以外,陳姓男子還酒後下水,對此高大成也說,酒後下水也會影響判斷能力,會造成心臟衰竭、血流流動慢,看到有東西可以拉就會想去拉。 


▼知名法醫高大成表示,也要看男童脖子有無勒痕(圖/壹電視)


不過陳姓男子溺水身亡,已沒辦法追究刑事責任,加上當時他溺水,在不得已的情況下要自救,可能構成緊急避難要件,家屬恐怕求償無門;另外事發現場是危險水域,男童父母違規帶小孩玩耍,恐怕還會落得違反兒少法的罰則。


▼痛失愛子的李媽媽泣不成聲(圖/壹電視)



【相關新聞】

悲傷母親節! 溪邊烤肉「1大1小」溺水...送醫宣告不治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