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總統府人員被匡列! 府院:蔡英文、賴清德無接觸史

   2021-05-14 16:33 許元馨 點閱:0

▲府院證實,蔡英文、賴清德並沒有與該員工有接觸史。(圖/壹電視)


國內本土病例暴增,疫情延燒至總統府,傳出總統府員工因家中疑有確診者,因此被列為疫情指揮中心匡列對象。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稍早回應,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並沒有與該員工有接觸史,工作動線也完全不同。


張惇涵表示,總統府有一位員工今(14)日主動告知,其兩名家族成員在5月6日與案1203用餐,而5月9日時,該名員工與這兩名家族成員有過餐敘。而這兩名家族成員在被指揮中心通知匡列後,於昨(13)日晚間告知該名員工這項訊息。該名員工隨即主動告知總統府,今日已經請假,進行居家隔離中,並已安排採檢,目前尚未有採檢結果。


總統府也於今日上午即進行該員辦公室及相關動線消毒工作,並將進一步進行總統府全面消毒作業,張惇涵說,總統府會依照指揮中心指引,持續嚴格實施各項防疫措施。


張惇涵說明,經總統府及國安會內部調查,5月10日至5月13日,總統府有與該名員工接觸過的同仁有68名,外界擔心危及總統及副總統安危,對此張惇涵強調,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並沒有與該員工有接觸史,工作動線也完全不同。而昨日國安會沒有與該名員工接觸過的人員,相關內部調查已通報指揮中心。有接觸過的員工目前皆採自主健康管理,即刻休假,並嚴謹掌握相關健康情況。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