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全台「輪流停電」5小時 藍要執政黨「面對」:經長下台

   2021-05-14 16:12 編輯中心 點閱:0



 513大停電,400萬名萬戶受衝擊,國民黨團開記者會怒轟,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不要神隱,經濟部長王美花立刻辭職下台,只不過鄭麗文說他太生氣了,一度把王美花講成蔡美花,國民黨更質疑現在台灣面臨缺電危機,要求蔡政府全面檢討能源政策。


▼高雄興達電廠部分機組跳電,導致13日全台大停電。(圖/壹電視)


513大停電影響百萬用戶用電,國民黨團今(14)日招開記者會,痛批蔡政府能源政策失敗,國民黨團書記長鄭麗文表示「請蘇貞昌全面檢討能源政策,王美花立刻辭職下台一鞠躬!」,鄭麗文怒轟「台灣這樣缺水缺電缺疫苗,難怪被《經濟學人》封為全世界最危險的地方,還需要阿共仔打過來嗎?台灣就問題這麼多了,每天被自己人偷襲突襲!」國民黨籍立委陳玉珍則嗆「我們缺水缺電缺疫苗,就是不缺慶記、不缺黑道、也不缺詐騙集團,台灣人民不是笨蛋。」


▼國民黨團書記長鄭麗文怒轟執政黨能源政策失敗。(圖/壹電視)


高雄興達電廠部分機組跳電,導致13日全台大停電,而台電的理由卻讓外界傻眼,經濟部長王美花說「第一個原因就是現在的用電已經比過往五月份又再更高,二個就是目前幾個大的機組在歲修的本來都預計是下個禮拜才回來,剛好太陽光電下山,那另外一個就是水力也剛好今年的水情非常不好,所以這幾個因素造成回來的時間要比較久。」


綜合因素釀成停電事件,引起外界對台電的不滿聲浪,雖然經濟部長王美花親上火線鞠躬道歉,但究責話題勢必不斷延燒。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