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為了衝榜! 27萬瓶牛奶全倒水溝 《青春有你3》遭令停播整改

   2021-05-07 17:45 劉德苓 微博 點閱:0


中國的選秀節目在近期可說是人氣爆棚!尤其是《青春有你》系列一直是不少人最喜歡的選秀節目。然而《青春有你3》最近除了參與選秀節目的成員爆出爭議外,現在連節目本身也出現負面新聞,並於4日深夜被中國北京廣電局勒令暫停錄製,引起粉絲們的擔憂。


▲《青春有你3》近期爭議連連,昨(6)日凌晨宣布全面暫停錄製。(圖/翻攝自微博)


《青春有你3》先前因為參賽選手Tony(余景天)的父母涉嫌經營販毒及賣淫的KTV、Tony本身又疑似擁有雙重國籍(此舉違反中國國籍法),造成廣大爭議,最後Tony於本月5日自主宣布退賽,此事目前全案調查中,尚未有定案。


而真正讓《青春有你3》被下令停播的根本原因則是因為,節目近期跟牛奶品牌合作,只要掃瞄牛奶瓶蓋內的QR Code就可以幫支持的選手投票,進而引發眾多粉絲爭相購買牛奶支持喜歡的選手的現象發生。因為《青春有你3》的賽制是以「粉絲打榜」的多寡來決定選手的排名,所以只要買越多罐牛奶,就可以投越多票,根據統計,此次被買來投票而被浪費倒掉的牛奶就有27萬瓶,甚至有人直擊到「白色牛奶河流」的誇張景象。


▲▼此次「買牛奶」打榜的方式造成非常大的浪費。(圖/翻攝自微博)


影片曝光後,震驚了不少中國網友,雖然與其他品牌合作對於節目跟廠商能促成「雙贏」的局面,但是此次發生的現象實在許多人直呼「太過誇張!」。而中國媒體《新華社》便以「#新華社評為打投偶像把牛奶到溝裡」話題來批評這個現象,直言「節目組這種應援方式有沒有考慮過浪費的風險以及可造成的社會負擔?這樣的行為會不會給年輕人造成不良影響以及引導?」,更表示此舉根本就是「將年輕人的觀念給倒進溝裡!」


▼愛奇藝青春有你節目組也發文致歉。(圖/翻攝自微博)


而《青春有你3》的節目單位愛奇藝已於6日半夜發文,表示真誠地道歉,為喜愛節目以及支持的粉絲們道歉,並表示將會以最嚴格的標準以及措施來保證節目有正確的導向,「我們將建立嚴格的廣電行政部門有關管理規定,從即日起暫停該節目錄製,切實可行的平台主體責任,積極承擔媒體社會責任,進一步完善節目管理制度」 ,然而並未公布何時會恢復節目播放,讓粉絲們相當憂心。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