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灣之光! 「吳志中」建起台法橋樑 法國參議院全票支持台灣

   2021-05-07 17:29 編輯中心 點閱:0



法國參議院大力支持台灣,這其中台灣駐法大使「吳志中」功勞很大,包括去年疫情期間台灣捐贈口罩,讓法國心存感激,連美國駐法大使館前幾天也邀請「吳志中」進入官邸交流,吳志中這個橋梁功不可沒,現在法國更通過法案向台灣示好,讓吳志中在臉書發文感動的說,努力沒有白費,也正加班趕製字幕影片,希望讓台灣人都能感受法國的友台氣氛。


▼台灣駐法大使「吳志中」為台爭光。(圖/翻攝自Youtube


激動寫下歷史性的一刻,法國參議院全票支持台灣,台灣駐法大使吳志中,忍不住在臉書PO文,他聽到現場參議員說(紅線) 支持台灣,就是捍衛法國國會議員的榮譽,讓在議會旁的他們,聽得熱淚盈眶,更和外交部的同仁半夜加班,剪接影片、翻譯字幕,就是為了讓台灣人知道,法國參議院歷史性的友台氣氛。


▼吳志中興奮的在臉書上寫下歷史性的一刻。(圖/翻攝自Facebook


台灣駐法國大使吳志中,畢業於法國巴黎第一大學政治學博士,隨後回台在東吳大學,任教一段時間,熟悉國際關係和歐洲事務,曾在政府部門和各大研究機構授課,也擔任不同類型的顧問,當過外交部政務次長,也是第9任的駐法代表 ,2014年法國總統還任命他為法國國家 功勳騎士。


▼吳志中對於國際事務相當熟悉。(圖/壹電視)


 不僅在法國參議院的疫情聽證會上,分享台灣的防疫經驗,日前美國駐法大使館,也自台美斷交以來,首度邀請台灣駐法代表,進入官邸交流,還是美國自己釋出的消息,讓吳志中 直說,這是60年來第1次,謝謝美國的支持。


▼繼台美斷交之後首度邀請台灣駐法代表進入官邸交流。(圖/翻攝自Facebook


法國美國接連向台灣示好,中國坐不住了,中國駐法大使發文,再度強調一個中國,斥責美國背棄對中國做出的承諾,讓吳志中把美中的文章放在一起,諷刺地說,這真是蠻有趣的畫面。吳志中深耕法國,替台灣爭光,見證法台友好歷史性的一刻。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