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304:0全票通過! 法參院挺台參與「國際組織」 汪文斌:對中主權粗暴干涉

   2021-05-07 15:48 編輯中心 看看新聞 點閱:0



法國參議院在昨(6)日晚間通過「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工作」決議案,以304票贊成、0票反對一致通過,參議員們一面倒表示台灣餐與將有利人類福祉,外交部國務員也代表政府重申支持台灣的立場。


法國參議院一致通過「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工作」決議案。(圖/翻攝自Youtube)


該「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工作」提案,由法參議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副主席葛里歐(Joël Guerriau),以及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在今年3月共同提出,首次出現在法國國會時,就有17名參議員參與連署,一直到表決前,計有30名議員支持。


此案表決剛好在七大工業集團(G7)外長會議公報發布後,而G7史無前例地重視台海和平,並力挺台灣加入WHO等國際組織,讓多名友台法國議員在發言支持台灣時,更理直氣壯。表決結果以304票贊成、0票反對,無異議通過決議時,我駐法代表吳志中正在場旁聽,感動萬分,直呼這是G7之後台法關係的歷史性一刻。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批評,這是粗暴干涉中國主權。(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而G7外長會議上更關切提及涉疆、涉藏、涉港問題及東海、南海局勢等,引發中國大為不滿,並透過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批評,對中國進行沒有事實依據的指責,公然插手內部事務,搞開歷史倒車的集團政治,這是粗暴干涉中國主權,是對國際關係準則的肆意破壞,違背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時代潮流,對此予以強烈譴責。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