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染疫後還要打疫苗? 指揮中心:過半年接種「保護力更佳」

   2021-05-07 15:16 李玟霓 點閱:0


華航諾富特本土疫情連環爆,指揮中心針對機師擴大採檢,共檢驗出12名血清抗體呈陽性反應,而近日有確診者透露,又收到指揮中心的抽血通知,指揮官陳時中證實是要驗抗體,發言人莊人祥則說,只要個案感染時間超過半年,都可再接種疫苗,且保護力更佳。


▲莊人祥說明確診者康復後,接種疫苗辦法。(圖/壹電視)


華航諾富特染疫案自4月下旬延燒至今,累計至今已有29人確診,包含11名機師(含在澳確診未在台列案機師)、1名空服員、6名飯店員工以及11名家屬染疫。為防華航機師感染現象延燒,指揮中心擴大採檢1279位機師,共檢驗出12名機師有血清抗體陽性反應,包含先前確診的案129、151、177、330,以及近日確診的案1105、1122。


日前有確診者回報說,有收到指揮中心的抽血通知,不清楚是要採檢什麼項目,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7)日回應,抽血是要驗抗體,有相關案件都需要回溯,去判讀他的資料,了解個案先前是否有感染過,而去年染疫的四位機師,到現在都還有抗體在。


發言人莊人祥進一步說明,因近日針對所有機師做抽血檢驗,有看到1年前染疫的機師,都有產生抗體陽性反應,不過染疫後康復是否仍有需要接種疫苗?莊人祥說,目前的做法,是只要個案感染時間已超過半年,都可以再接種疫苗,且有發現,感染後再接種疫苗,抗體的保護力更佳。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