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513大停電/撿到槍! 朱立倫疑台電竄改數據 馬英九喊重啟核四

   2021-05-14 16:12 編輯中心 點閱:0



513全台大停電,竟導致上千萬戶次被迫限電,整整超過5個小時才恢復正常,民眾生活都大亂,總統蔡英文親上火線說明是電網問題而非缺電,沒想到卻引爆政壇口水戰,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就質疑電廠數據有問題,前總統馬英九也發文喊出重啟核四,引發民進黨立委回擊,認為核電一旦發生危機,後果恐怕更加嚴重。


▼總統蔡英文親上火線說明是電網問題而非缺電。(圖/壹電視)


513全台大停電,導致交通大打,總統蔡英文第一時間召開記者會坦言不缺電,而是電網問題但這話一出引發在野黨不以為然,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質疑,台電備轉容量率顯約10%,燈號綠燈顯示供電充裕,興達電廠發電量僅佔全台發電量3.88%,質疑怎麼還會停電,藍營認為電廠數據問題,此外,前總統馬英九也在臉書發出一張「下樓梯圖文」,照片中現場一片漆黑,馬英九在文中寫下「十樓真的有夠高」,更堅持重啟核四。


▼513停電,馬英九在臉書貼出重啟核四公投。(圖/畫面翻攝自臉書)


藍營齊聲抨擊猛烈炮灰,綠營也緊急滅火,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強調停電凸顯跨區電網系統風險管理的重要性,認為缺電的傳言是擁核人士說法,趁火打劫販賣恐慌。而針對馬英九喊出重啟核四,對此,陳亭妃表示,馬英九一直拘泥在所謂核四啟不啟用的問題,他覺得馬英九真的搞錯方向,而且在錯誤時間點又做錯誤的事。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