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採檢人潮爆10倍」急診塞爆! 病人吐「這句話」 醫護秒嚇歪

   2021-05-14 12:53 呂晴 點閱:0


連續好幾天本土疫情延燒,繼蘆洲前獅子會長1傳19人、羅東遊藝場群聚,再加上和平醫院還有確診者住過院,導致台北市民也人心惶惶,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外科醫師蘇一峰就在臉書表示「採檢量是平常的好幾倍」,更透露有患者曾與確診者聚餐,讓他們相當緊張。


▲本土疫情延燒讓採檢人潮爆增。(圖/翻攝自網路)


這一波疫情大爆炸不僅讓國人緊張,更讓第一線醫療人員神經緊繃,大家都嚇得趕緊自主採檢,造成急診室人潮爆滿。胸腔外科醫師蘇一峰就在臉書發文指出,「急診塞爆疑似病人需要採檢,採檢量是平常的好幾倍,恐慌採檢人潮湧入塞爆急診,急診室醫護人員辛苦了。」


▼胸腔外科醫師蘇一峰於臉書發文。(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而後蘇一峰又再度發文,表示自己也還在值班當中,沒想到在期間採撿到一名民眾,對方竟然說「與確診者一起聚餐,現在出現呼吸道的症狀」,醫護人員立刻採取戒備,將該名患者收住隔離病房,並等待報告結果出爐。


貼文一出便引發網友們熱烈回應,紛紛表示「相關醫療人員辛苦了」、「謝謝您們的付出」、「所有醫護前線人員辛苦了」、「真心期望政府加快檢驗能量,並且像得來速一樣,才能追上現在的疫情,不然急診會先垮」。此外,林口長庚醫師也提醒民眾要做好防護、多洗手,有接觸到確診者才來,不然反而增加暴露風險的機會,若非必要,民眾應該在家好好休息增加抵抗力。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