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傳播鏈浮出? 基隆婦比獅子哥早發病 病毒疑從萬華擴散

   2021-05-14 12:31 蘇祐萱 點閱:0


指揮中心證實萬華區確診案和新北市蘆洲獅子會群聚案有「人跟人的連結」,獅子會和宜蘭群聚又和諾富特基因定序相同,顯示3案可能有關,不過根據疫調結果顯示,基隆婦女是整串群聚案最早發病的人,且平常也會去萬華茶藝館。


▲萬華進行大消毒。(圖/壹電視)


指揮中心公布基隆婦女(案1217)疫調,1日在南投、高雄進香後,2日返回基隆開始出現發燒等症狀,4日至10日五度就醫,11日出現呼吸困難送醫採檢,12日確診。再翻開獅子會前會長疫調,7日出現咳嗽、疲倦等,9日發燒送醫採檢,11日確診,而宜蘭遊藝場群聚最早確診者,在9日有咳嗽等症狀,11日採檢陽性,由此可見基隆婦女比獅子會前會長和宜蘭都更早發病,且預估已感染2周以上。


另外,基隆婦女平常會到萬華擺攤賣茶,獅子會前會長曾進入萬華茶藝館,在萬華茶藝群聚案中,也有個案曾至宜蘭羅東遊藝場,不排除病毒最早是從萬華開始傳播出去,接著萬華確診者再傳染給宜蘭遊藝場,因此三起群聚案很可能有密切的傳播鏈,不過詳細傳播還有待調查。


而為了防堵萬華疫情再擴散,台北市今早宣布設立4處快篩站,4月15日以後曾至萬華茶藝館客人及工作人員、因發燒或上呼吸道症狀的萬華、不限萬華民眾,以及遊民、外配、弱勢族群,或者有意願篩檢之民眾,皆可前往篩檢站進行快篩。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