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憂無證外勞成破口 柯文哲頒「特赦令」:來篩檢不會把你抓走

   2021-05-14 11:46 李玟霓 點閱:0


台北市和平醫院2名住院病患確診新冠肺炎,市長柯文哲昨深夜緊急前往了解,今(14)日與衛福部長陳時中緊急召開會議商討對策,並對外說明。柯文哲表示,為找出潛在感染者,北市將設4個快篩站,並給未有證件的外勞「特赦令」,讓其不會因就醫而被遣返。


▲北市萬華設4處篩檢站,柯文哲呼籲5大類民眾前往檢驗。(圖/壹電視)


北市聯合醫院和平院區爆出2住院病患確診,目前院區住院病患只出不進,出院者需先檢驗,並做後續追蹤關懷,急診環境清消中,暫停營業。萬華茶店群聚感染擴大,為找出潛在感染者,北市將設4個篩檢站,分別為萬華和平、西園、中興以及中央建議增設的剝皮寮,每日上午8時至晚間0時運作。


柯文哲表示,加強篩檢的對象包含4月15日以後,凡是有去過萬華區茶藝館的工作人員、顧客;曾因發燒或上呼吸道症狀於萬華區就醫或藥房買藥的民眾;以及其他地區有發燒上呼吸道症狀的民眾;萬華的遊民、外配及弱勢族群,都要來做篩檢。


柯文哲另也強調,台灣約有超過5萬名沒有身分證的外勞,為了防疫需要,凡是來做檢查或就醫的無證件外勞,市府會給予「特赦令」,讓其不會因為來就醫而被遣返,「來篩檢不會把你抓起來」。


柯文哲表示,這次篩檢除了原本的RTPCR外,也會加做抗原檢測,若抗原檢測結果為陽性,就馬上送住院;結果為陰性,有可能是傳染量較低,在還沒有通知PCR結果前,都要先保護自己。


最後被診斷出的確診者,柯文哲表示,因市內醫院也並非都是市府管理,如有發現很多確診案例需住院,將拜託中央統一調度,其他零碎的會跟中央防疫小組密切合作。


▼萬華茶店群聚感染擴大,市府列出5大加強監測對象。(圖/翻攝自記者會直播畫面)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