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小編報氣象/熱爆! 明「4縣市」發布紅色警示 出現38°C極端高溫

   2021-05-13 18:35 柯家媛 點閱:0


熱炸!明(14)日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大多為高溫炎熱的天氣,氣象局針對4縣市發布高溫紅色警示。而午後大台北地區、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此外,菲律賓東方有熱帶性低氣壓(TD03)生成,預期會在24小時內增強為今年今年第3號颱風彩雲,氣象達人彭啟明說明對台影響。


▲明日仍然是高溫炎熱天氣。(圖/壹電視)


天氣晴朗炎熱,氣象局表示,明(14)日中午前後南投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請特別注意。花蓮縣,新北市,嘉義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台北市,嘉義市,雲林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氣象局針對4縣市發布高溫紅色警示。(圖/翻攝自氣象局)


而明(14)日至下周一(17日)各地大多為高溫炎熱的天氣,午後大台北地區、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夜晚至清晨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到了周二、三受到微弱鋒面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周四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至於颱風動態,氣象達人彭啟明說明,台灣南南東方有熱帶性低氣壓(TD03)生成,以時速15公里向西移動,預估未來24小時內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3號颱風彩雲,預測路徑將持續西行進入菲律賓南部,週末期間即逐漸減弱消散,後續殘餘雲系進入南海對台灣「無影響」,天氣風險團隊將持續追蹤。


▼菲律賓東方有熱帶低壓生成。(圖/翻攝自氣象局)


對此,天氣職人吳聖宇也表示,這個時候有颱風發展似乎對梅雨並不是太有利,尤其是後期如果進一步建立季風槽環境,就會更往颱風季的型態偏移,那麼後面的梅雨鋒面型態會不會明顯建立起來就值得觀察了。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