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尚氣、永恆族」也涉辱華! 傳中國無法上映 陸網喊:西方歧視亞洲

   2021-05-13 17:53 劉德苓 點閱:0


前陣子釋出首支預告片的《尚氣與十環幫傳奇》,引起不少漫威粉絲相當關注。然而根據外媒《Variety》報導,近日中國官媒央視的電影頻道報導漫威第四階段的8部新片北美上映時程表時,發現《尚氣》與《永恆族》被遺漏了。


▲《尚氣》先前已因為主角與習近平相像而有過一次選角爭議。(圖/翻攝自網路)


根據了解,這兩部作品在中國原訂於9月和11月上映,而此次央視漏報的舉動讓人懷疑動機相當不單純,尤其是《尚氣》的故事背景及先前的爭議更是讓人容易有所聯想。凡是在中國上映的影視作品又或是電玩娛樂等項目都需要經過嚴格的審查後才能上映。


《尚氣與十環幫傳奇》雖然找來了許多重量級的華人影星來擔任重要配角,仍無法抹除部分民眾對於《尚氣》這部作品的指責。片中由梁朝偉所演義的「滿大人」的原型被視為是「傅滿州」,在很長的一段時間中都被視為漫威針對「黃禍」一詞的刻板印象的化身。雖然此次為了順應上映而將角色名字改成「文武」,但還是不少中國民眾不願買單,依舊將此視為「辱華」的象徵。


▼梁朝偉飾演的「滿大人」被視為辱華象徵。(圖/翻攝自Youtube)


另外微博上也有人認為此次《尚氣》的選角根本就是一次的「文化入侵」以及「文化歧視」,好萊塢此次的選角實在讓人太過聯想到西方世界眼中的「中國文化」。西方將他們所認為的中國文化一股腦地塞進電影當中,而且選角太過「固化」亞洲人的臉孔和形象,使亞洲人更加不滿,覺得根本就是被西方嘲笑亞洲的樣貌。


▼由趙婷導演的《永恆族》也同樣面臨上映困難。(翻攝自ABC Newsws)


另外,由今年獲取第78屆金球獎最佳導演獎的趙婷所擔任導演的《永恆族》也正面臨相同的處境。今年以《游牧人生》奪得獎項的趙婷從在專訪時提及「中國是個充滿謊言的國家」,瞬間變成「辱華」導演,不僅中國央視禁播頒獎典禮、官媒沒有相關報導,甚至刪除趙婷的關鍵字搜尋以及討論串。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