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獅子會、遊藝場、諾富特案基因定序相同 陳時中鬆口:危機稍微降低

   2021-05-13 17:45 編輯中心 點閱:0



接連2天爆增多起本土病例,引發民眾恐慌。不過今(13)日疫調傳出好消息,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從華航機師、諾富特旅館、到宜蘭、蘆洲、萬華的群聚病例發現,病毒基因定序都是完全相同的。此外,獅子會在蘆洲的群聚案例中,也發現有人曾經去過萬華茶藝館,讓傳播鏈輪廓越來越明顯。目前仍持續調查中,但陳時中透露,防疫警戒升為三級的可能性稍微降低了。 


▼蘆洲、萬華、宜蘭的群聚病例的基因定序和華航諾富特相同。(圖/壹電視)


獅子會活動現場因沒戴口罩一起唱卡拉OK,燒出11人群聚感染,但陳時中親口證實,從華航機師群聚、防疫旅館諾富特事件,到這兩天蘆洲爆發的群聚感染、宜蘭遊藝館以及萬華茶室的病毒基因定序通通一模一樣,讓各地疫情逐漸串了起來,傳播鏈的輪廓也越來越明顯。


▼陳時中稍早鬆口升第三級的危機稍微降低。(圖/壹電視)


蘆洲群聚11人當中,包含獅子會前會長案1203,以及他的妻子案1218, 還有案1123到1230等獅子會成員,共計6男 5女。至於是誰去了「萬華茶藝館」,據指揮中心透露就是前會長。外界昨日因本土疫情暴增感到不安,如今陳時中也鬆口表示升為第三級的危機稍微降低,只是華航、諾富特的群聚案件究竟是怎麼傳到蘆洲、宜蘭等地,恐怕還需積極釐清。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