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火車倒地」按求救鈴沒人理! 台鐵喊冤還原始末

   2021-04-21 17:38 編輯中心 點閱:0



又有台鐵的安全問題遭到質疑!一名民眾反應,15日搭乘區間車從鳳山要往九曲堂,遇到車上有乘客不適倒地,他第一時間按下車廂的求救鈴及對講機,列車長卻是在五分鐘之後才姍姍來遲,而且到的第一時間也不是關心倒地乘客,而是再去按求救鈴,對此台鐵也緊急出面澄清。


▼有民眾投訴,按下台鐵車廂內求救鈴和對講機卻無人回應。(圖/壹電視)


台鐵解釋,乘客按下車廂內緊急對講機之後,這個對講機會直接通往前後列車的司機員的駕駛座,當時司機員正在開車,因此他用無線電通知了正在查票的列車長,列車長立刻從第八車趕往第一車,趕到車廂的時間也只有三分鐘,途中他通報九曲堂站通知醫護人員協助處理,一到車廂後因為求救鈴鈴響聲太大,怕影響其他乘客,列車長才會第一時間先將求救鈴復歸。台鐵高雄車班組主任陳崑郎澄清,列車長有趨前去關心這個旅客。


台鐵高雄車班組主任陳崑郎。(圖/壹電視)


儘管台鐵最新引進的900型列車,對講機按下後已經可以直通列車長的無線電,但目前900型的列車最快要到年底才會在南部行駛,有乘客甚至連列車上有求救鈕跟對講機都不知道。事發之後台鐵已經要求列車長加強巡邏,但列車人員要如何在第一時間回應乘客緊急需求,台鐵的處置恐怕還是有改進空間。


▼台鐵最新引進的900型列車,對講機按下後可以直通列車長的無線電。(圖/壹電視)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