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推特科學家! 新蟎蟲「超酷命名」 網笑歪:會有Youtubird

   2021-04-21 17:35 施婷翌 點閱:0


現代人愛將照片分享到社群軟體,但你有想過,隨手拍下的景象有可能是新的科學發現嗎?一名東京法政大學教授島野智之,透過Twitter網友發布的照片,發現了一種新螨蟲,並命名為「Ameronothrus twitter」,研究團隊表示,該命名是為了向社群平台致敬,希望能用這個新穎的名字,將科學和現代社會聯繫起來,未來也看好社群軟體能幫助科學家發現更多新物種。


▲科學家透過推特網友發布的照片發現了一種新螨蟲。(圖/Pixabay)


據了解,島野智之教授是專門研究螨蟲的科學家,他在使用推特時,偶然發現一名網友照片中拍下的「物體」,和過去他所知的螨蟲種類都不同,很有可能是全新品種,隨即通過推特和該名網友聯繫。


網友是一名業餘攝影師,當時正在千葉縣銚子市(Choshi)港口釣魚,在等魚上鉤的閒暇時間,發現港口附近有一顆一顆黑黑的、從未看過的物體,愛拍照的他隨即拍下這些照片、上傳至推特,這才有了整起事件。有趣的是,島野智之教授和該名網友聯繫通通透過推特。


網友在千葉縣銚子市港口拍下一顆顆的黑色物體。(圖/翻攝自Twitter@島野智之.ひねくれ生物学者)


島野智之教授實地走訪現場收集樣本後,和其共同研究夥伴奧地利格拉茨大學教授Tobias-Puffingstill進行核對,確認這真的是一個新品種。據研究期刊內文,該螨蟲體長約0.613至0.766毫米,以沿海藻類、地衣等有機物為食,並成群生活,對人體無害。由於是在推特發現,因此研究團隊將其命名為「Ameronothrus twitter」,而「Ameronothrus twitter」也是世界上第一個透過Twitter發現的新動物物種。


這個新穎的命名也引來不少網友討論,大部分人都認為相當新奇有趣。有網友表示「之後就會有Facebook跟Reddit了」、「Twitter有Bug?是想辱推嗎XD」,還有網友開玩笑說「那在YT發現的鳥就叫Youtubird了」,透過諧音梗大玩命名趣味。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