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廣達遭駭客入侵勒索14億! Macbook設計圖外流...公司證實了

   2021-04-21 16:40 邱瀅軒 點閱:0

台灣電子代工大廠廣達(Quanta)傳出遭「REvil勒索軟體」入侵,竊取美國蘋果公司(Apple Inc.)機密文件,且陸續在暗網洩漏十幾份MacBook組建的示意圖,並要求廣達支付5000萬美元(約14億元新台幣),不過廣達已表示,目前已與外部技術專家合作處理,針對少部分伺服器的網路攻擊,公司並未受到影響。


▲廣達(Quanta)證實遭「REvil勒索軟體」入侵(圖/翻攝自 Google Map)


根據外媒《The Record》報導,一群使用勒索軟體REvil的駭客試圖勒索Apple要求其買回產品藍圖,更涉嫌從Apple筆電製造商廣達電腦的網路中竊取大量資料,包含Macbook的產品設計和原理圖,並要求廣達27日前必須支付5000萬美元(約台幣14億元)贖金。


▼廣達遭駭客入侵遭勒索14億。(圖/翻攝自The Record)


REvil已貼出21張Macbook原理截圖,威脅將會每天公布新的資訊,直到Apple或廣達回應贖金要求。產業人士證實有此事,而廣達目前還在查有沒有真的機密文件被盜 ,因為這只是已量產產品3D轉2D的圖檔,一般人自己拆解也可以拿到,應不屬於重要的洩密。


▼目前廣達還在釐清是否為重要文件洩密。(圖/翻攝自The Record)


對此廣達公司方面表示,資安團隊已與多家外部資安公司技術專家合作,共同處理此次針對廣達少部分伺服器的網路攻擊,並已將所監測到的異常網路狀況,通報予政府相關執法部門與資安單位,並保持密切連繫。公司日常營運未受影響。


廣達已於第一時間啟動資安防禦機制,並進行網路攻擊的清查,少數受到影響的內部服務均已回復運作。我們亦同步檢視並強化現有基礎架構,全面提升網路安全等級以保護資料安全及完整性。


廣達是Apple產品的組裝廠之一,該公司的客戶包括一些全球知名筆電廠牌,包括惠普、戴爾、微軟、東芝、樂金、聯想以及其他眾多公司。其實除了廣達外,近期頻頻傳出台灣知名科技大廠遭駭事件,3月傳出PC大廠宏碁遭到REvil入侵,並勒索 5000 萬美元贖金,過去包含鴻海、仁寶也都曾遇到類似的情況。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