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百年最慘虐兒案! 港5歲女童133處傷口 狠父繼母判囚終身

   2021-04-21 16:24 編輯中心 香港電台 點閱:0



 被稱為香港近180年來,最嚴重的一起虐兒案,是發生在3年前一名5歲女童在遭受親生父親和繼母長期虐待致死案,女童8歲的哥哥也受虐至營養不良及體重過輕,陪審團裁定女童親父及繼母謀殺罪名成立,判處終身監禁,庭上旁聽人士更怒罵被告畜牲,社會輿論更直指港府毫無作為,讓香港兒童長期欠缺的「保護網」,難保悲劇會再次發生。


▼香港一對兄妹長期遭父母虐待。(圖/翻攝自YT)


香港發生一起恐怖虐童案,5歲陳小妹妹來不及長大,遭受親生父親及繼母長期虐待致死,而大她3歲的哥哥也因受虐導致營養不良,體重過輕,該起社會事件引發輿論譁然,香港藝人馬浚偉更曾痛斥「怎可能這樣傷害一個五歲女孩。」


該起虐童案曾被港警稱為1841年香港開埠以來最嚴重的案件,歷時三年的審判案,旁聽人士不滿,當庭怒向3名被告大罵「畜牲」,而女童的父親和繼母因謀殺罪被判囚禁終身,當時沒有伸出援手的繼外婆也因兩項虐兒罪被判入獄5年。香港年增千起受虐通報,輿論一片指責港府毫無作為,將虐兒問題只推給「法庭」處理 ,難保憾事再發生。


▼香港虐兒問題日益趨增,港府卻無所作為引發民眾痛批。(圖/翻攝自香港電台)


★《壹電視》提醒您:拒絕暴力請撥113、110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