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很大! 醫護打氣低、台大自費預約搶光 莊人祥分析原因

   2021-04-19 17:59 施婷翌 點閱:0


▲我國自費疫苗接種於今日開放預約。(圖/壹電視)


我國自費疫苗接種於今日開放預約,北部許多醫學中心湧現預約潮,台大醫院4月底前500多個名額在短短2個小時內搶光,台北馬偕醫院開打首四日的預約也都滿號、已有近687人預約,光是兩家醫院加起來人數就超過千人,和先前公費接種時打氣不旺的情況完全不同,為何落差如此之大?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9)日分析原因。


據統計,目前AZ疫苗接種人次僅3萬2450人,相較自費疫苗短短1日就累積千人預約接種,實在是差很大!對此莊人祥分析,這顯示國內民眾可能有出國或者接待外國民眾、去醫院等高風險場所需求,而公費對象還沒有排到這些人,才會有此盛況,但無論何種情形,皆是屬於個人對於疫苗接種需求的選擇,都會予以尊重。


▼醫護、醫事人員施打率低迷。(圖/壹電視)


而針對醫護、醫事人員接種率低情況,莊人祥表示,由於先前AZ疫苗在其他國家有發生副作用問題,對該類人員還是有影響,指揮中心也會持續對醫護人員做疫苗宣導,不過莊人祥也強調,絕對不會強制醫護人員施打。


至於本次自費疫苗超搶手,目前僅釋出1萬劑,這1萬劑還包括第2劑,也就是僅有5000人份。後續是否會再擴大釋出?對此莊人祥說明,由於目前預約人次都還在1萬人以內,因此擴大接種對象目前還沒有考慮,仍是照計畫讓這一波「有需要打的人先打」,後續再觀察。若是開打後踴躍情況持續,在公費疫苗有剩餘的情況,會盡量滿足需求,釋出更多疫苗供民眾施打。


【國內新冠疫苗預約接種醫院一覽表】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