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林佳龍明卸任! 行政院宣布:王國材接交通部長、胡湘麟任次長

   2021-04-19 17:04 蘇祐萱 點閱:0


因太魯閣出軌意外,現任交通部長林佳龍將在20日卸任,行政院今(19)日舉行記者會,確定交通部長一職將由現任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接任,原政務次長一職則會由交通部鐵道局長胡湘麟接任。


▲王國材確定接任交通部長。(圖/壹電視)


行政院表示,王國材在交通領域的歷練豐富,從中央到地方的交通見設都能看見他的貢獻,且王國材擁有良好溝通、協調能力,2019年華航機師罷工事件,王國材展現圓融、穩健態度來處理事件,有這樣的能力是非常難能可貴的交通人才。


對於交通部政務次長將由胡湘麟接任,行政院表示,胡湘麟是一路從交通部基層做起,長期耕耘鐵道工程領域,更出任改組後的首任鐵道局長,推動鐵道產業的開發、營運等業務,過去的專業與成效有目共睹。


行政院表示,這次交通部人事調整,院長對新任首長任務有交代、社會有期待,交通部在推行台鐵改革的此時此刻,必須交給有三種條件、三種能力的團隊。第一,能有專業執行力,二,要有與工會溝通的協調力,第三,要能夠立即上手的行動力,「王國材與胡湘麟主持這樣的團隊,相信可以加速主導台鐵改革事項。」


蘇貞昌指示,交通要推動台鐵轉型改革必須依據「一個安全、兩個安定、三個目標」要領進行推動,一個安全是指必須做到行車安全,因此有關軌道周邊涉及行車安全技術,都要進行盤整;兩個安定:必須做到財務、員工安定,在兩者原則下才能推動中級台鐵改造;三個目標:兼顧有車有票、安全準時到達的服務目標,讓民眾搭得到車、買得到票,並且做到案時出發、準時到站的要求,有計畫在新的團隊下,可按部就班,一點一滴迎回民眾對台鐵的信心。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