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為700元丟命! 男吃42顆雞蛋撐死 專家:「這部份」最致命

   2021-04-19 17:43 李玟霓 印亞新聞社、Medizzy、PLOS Medicine 點閱:0


印度一名男子與友人打賭吃雞蛋,若可以連續吃50顆雞蛋,就可獲得2000元盧比(約台幣758元),但當他正吃到第42顆時,就此倒地昏迷斃命。醫師分析,男子是食用過多雞蛋導致消化道受損而病逝。


▲電影《鐵窗喋血》中也有主角被逼吃水煮蛋的場景。(圖/取自WENN


為了幾百塊的賭注,竟然賠掉了性命!印度北方邦喬恩普爾(Jaunpur)一名42歲的男子亞達(Subhash Yada)與友人發生口角,為了解決紛爭,兩人打賭若連續吃掉50顆水煮蛋,就可贏得2000元盧比(約台幣758元),但當他吃到第42顆時,亞達卻突然倒地不醒,朋友急忙叫救護車送醫,但亞達最後仍不治身亡。


這件事發生在2019年,近日因國外健康媒體報導,又引起網上熱議。據《印亞新聞社》報導,當時醫師研判,亞達是死於暴飲暴食,也有專家指出,可能是因為吃太多雞蛋,導致消化道嚴重受損,才會如此致命;亞達的家屬則不願意對此多做評論。


雞蛋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但營養豐富的食物也有可能致命。據醫學知識網站「Medizzy」報導,許多專家推測,亞達吃下多顆雞蛋,也大量攝入膽固醇含量高的蛋黃,可能導致消化系統混亂,呼吸和心臟功能受損。過去就有研究指出,每天吃雞蛋可能使死亡風險增加7%,雖還需要更多研究佐證,但蛋黃被視為一大關鍵。


美國費恩伯格醫學院(The Feinberg School of Medicine)研究指出,每天攝取300毫克的膽固醇,與心血管疾病發病風險高17%、死亡風險高18%有關,而一個雞蛋蛋黃約有186毫克的膽固醇。浙江大學張義谷(Yigu Zhang,音譯)也建議,可以食用蛋白或其他替代性蛋白質來源,取代整顆雞蛋,保護心血管健康。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