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復甦需靠接種! 強調「打疫苗」重要性 陳時中:是權利也是責任

   2021-04-07 16:58 謝政廷 點閱:0


第二批AZ疫苗共19.92萬劑於4月4日抵台,目前正加速封緘檢驗盼能盡快開放施打,但自第一批疫苗開打至今僅有1.8萬人接種,而兩批疫苗效期將分別於5月31日與6月15日到期,因此,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召集人李秉穎建議指揮中心,需做好「疫苗打不完」的心理準備。


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召集人李秉穎。(圖/壹新聞)


AZ疫苗接種進度不如預期,除了民眾對於疫苗的副作用有疑慮之外,普遍接種意願也較低,至今僅接種1.8萬人,眼看第一、二批疫苗的最後期限為6月15日,李秉穎就建議指揮中心要先做好心理準備,因施打速度慢,且兩劑的施打之間又必須間隔八周,因此有可能面臨打不完的情況。


對此今(7)日陳時中面對提問,先是表示目前沒有做打不完的準備,強調現在仍以「積極把疫苗打完」為目標,也鼓勵民眾施打、強調打疫苗是個人的權利也是責任,更提到未來台灣若想要經濟復甦的快,疫苗的接種就顯得格外重要,但陳時中也談到,希望能有更多的選擇讓大家更有信心,也歡迎社會賢達提出意見,放疫苗接種能夠順利。指揮中心今日也宣布,自4月12日起將開放包括中央、地方政府防疫人員及高接觸風險工作者等第二、第三類實施對象接種疫苗,預計累計接種人數可來到61.3萬人。


▼4/12開放第二、三類實施對象接種疫苗。(圖/壹新聞)


此外為增加疫苗接種門診診次及每診次就診名額,指揮中心也輔導具有辦理常規或流感疫苗接種經驗之專責醫院成為肺炎疫苗接種點,自4月15日起開放提供符合接種對象之民眾預約,預計自4月16日起,全台至少將有170處接種點可提供接種服務,符合接種資格對象可至疾管署官網查詢;而為減少疫苗的耗損,指揮中心也提醒民眾依預約時間,攜帶健保卡等身分證明文件準時前往接種。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