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報氣象/水情有解? 颱風「舒力基」下週恐生成 專家這樣說...

   2021-04-07 16:32 柯家媛 點閱:0


今(7)日東北季風稍減弱,臺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晴到多雲,而明日受到東北季風增強的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水氣略增。此外,下週有機會生成今年第2號颱風嗎?氣象局長鄭明典回應了。


▲明日東北季風增強。(圖/壹電視)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表示,過去三天台灣受到較乾的東北風影響,迎風面的北東部天氣穩定,但是相對較涼。賴忠瑋表示,今日北方的冷高壓強度減弱,東北風也隨之減弱,溫度略回升。不過明天北方將再有冷高壓南下,東北風也會再增強,並持續到周六。周日到下周二白天再轉回偏東風,但是周二晚起東北風將再度增強。也就是說明天起,大約每隔三天就會有變化,北東部會涼三天、暖三天,再涼三天。賴忠瑋提醒民眾,要留意溫度變化快,容易造成身體不適。而中南部則較不受影響,雖然溫度也會略有起伏。


至於這周降雨情形,賴忠瑋說明明天增強的東北風相對較濕,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和東部明天起到周六有局部短暫陣雨,東北部明晚甚至要留意有局部較大雨勢。中南部偶有中高層雲系掠過帶來局部零星短暫陣雨,但降雨並不明顯。周日起到下周二西半部再回到穩定天氣,東半部仍是迎風面,有局部陣雨。下周二晚上到周三東北風再增強後,則有機會帶來另一波水氣。不過這兩波東北風的水氣都不算多,「對中南部的水情幫助有限。」


熱帶氣旋可能改變大尺度氣流。(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近期水情吃緊,4月有機會緩解嗎?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日在臉書上表示:「熱帶氣旋可能改變大尺度氣流,間接影響台灣的天氣。」讓外界推測可能有機會生成「颱風」,但是否會成為今年第2號颱風「舒力基」,鄭明典表示:「很值得觀察!」而氣象專家吳聖宇也在臉書表示,「雖然目前僅是活在預報模式中的系統,但卻有可能是影響4月後半段台灣降雨關鍵之一。」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