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十大爆肝行業! 「超商店員」累進榜單 「熱門職業」竟也上榜

   2021-03-26 18:15 呂晴 點閱:0


疫情之下讓各行各業的狀態都有了不小的改變,每天辛苦工作的你也感到疲憊了嗎?日前台灣減害協會、台灣預防醫學會就公布了「2020年十大爆肝行業」,透過主計總處工時統計加上大數據關鍵字分析,工程師、醫護人員、客貨運司機皆佔領幫榜單前三名。



▲許多行業時常需要熬夜工作。(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台灣減害協會透過行政院主計總處對2020年工業及服務業薪資的統計,加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以平衡官方統計與民間感知上的差異,交叉分析後得出了最新國內十大爆肝行業,警消人員、保全、影視幕後從業人員、建築工人、超商店員都上榜成為爆肝一族,甚至是近年興起的小編也包含在內,自去年爆發小編猝死事件引起關注後,分析其過勞原因可能是常常在假日或半夜為蹭議題熱度、須及時發文,才導致過勞。


▼十大爆肝行業調查。(圖/台灣減害協會、台灣預防醫學會提供)


台灣預防醫學會理事長陳宜民表示,這十大行業都是加班過頭的職業,以類別來說,製造業、服務業、電力然氣供應業,可說是重災區;此外,台灣減害協會理事長、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教授呂淑妤則指出,工程師爆肝常態,除了公司補助的健檢,呼籲應該要更為注重養肝;而醫護人員在工時統計與主計總處上則有些微落差,且去年注重防疫,醫護人員在第一線的工時也未被明確表示,過勞情形也被醫改會等諸多單位檢討。


台北醫學大學傳統醫學科醫師吳柏鋒表示,保護肝臟除了情緒要平穩、睡眠要足夠外,更要適當運動與休息,多運動、少熬夜、戒糖飲和做體檢,都是護肝重要秘訣;陳宜民更呼籲,政府及相關產業不要只補助健檢,也應該更注重排班人性化,且做好護肝衛教工作,避免憾事再度發生。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