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長賜輪新衛星照曝! 橫向堵死蘇伊士運河 專家:可望2天內浮起

   2021-03-26 18:13 編輯中心 CNBC 點閱:0



長榮貨船長賜輪從23日卡在蘇伊士運河後迄今未能脫困。外媒公布一系列長賜輪卡船的最新衛星照,清楚看見其橫向堵在運河通道,沒有任何空間可給其他貨輪通過。有專家向媒體表示,如果能成功清除擱淺貨船附近的泥沙,貨船可望在兩天內浮起。不過負責救援的荷蘭公司稍早表示,長賜輪解困可能還需時「數周的時間」。


長賜輪堵在運河通道,沒有任何空間給其他貨輪通過。(圖/翻攝自網路)


有專家分析,如果能成功清除擱淺貨船附近的泥沙,貨船可望在兩天內浮起,但負責救援的荷蘭公司就似乎沒那麼樂觀,認為要成功解救長賜輪可能需要數周。另外,海上救援專家指出28或29日潮位達到高峰時,是長賜輪的最佳脫困時機,一旦錯過,下次大潮要再等12至14天。


▼相關人士都嚴陣以待。(圖/翻攝自YouTube)


而據了解,正榮只有在日本投保了機械故障險1億多,但現在卻可能還得面臨蘇伊士運河管理局索償和其他因長賜號受阻的船隻主張收入損失並求償,估計賠償金的天價根本賠不起 目前救援團隊、管理蘇伊士運河的埃及官員,還有運河上所有船隻,全都緊急待命,不敢鬆懈,但這場嚴重擱淺,究竟甚麼時候能結束,恐怕還看不到個頭。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