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陳時中! 接種後痠痛發燒 張上淳自曝副作用「全包」

   2021-03-24 15:45 編輯中心 點閱:0


首批AZ疫苗22日開打,行政院長蘇貞昌及衛福部長陳時中當日上午就到台大醫院,帶頭接種疫苗以安定民心,打到「全台第二針」的陳時中,先是表示並無太大不適,但昨(23)晚出席活動卻自曝有點小發燒,目前身體狀況是否良好,陳時中親自於今日指揮中心記者會中回應。


▲指揮中陳時中主持疫情說明記者會。(圖/壹電視)


陳時中昨晚間出席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活動,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22日接種完疫苗後,整體身體狀況蠻好的,只有手臂接種處下方肌肉有點緊繃、不舒服以及背有點痠,可能是心理作用,當晚10點左右出現輕微發燒,體溫從攝氏37.1度升到37.4度,又降回36度多。


被問到會不會害怕,陳時中說,打完疫苗多少都會有這種狀況,對此他平常心看待,畢竟打疫苗對自己、週遭人都好。而他也在今日指揮中心記者會中回應,自己有回報疾管家V-Watch,目前沒什麼感覺,壓到接種處才會痛。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於22日打完疫苗,他表示當天晚上開始手臂有點痠、腫脹,並且有出現畏寒、疲倦症狀,腋溫一度高到37.5度,狀況持續到第二天,吃了退燒藥後才有緩解。


張上淳自曝自己打完疫苗後也有發燒。(圖/壹電視)


據指揮中心資料顯示,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出現副作用的年輕人,比例明顯多於老年人,AZ疫苗因為腺病毒載體疫苗,施打第一劑出現副作用之頻率高於第二劑,常見副作用包含注射部位疼痛、疲倦、頭痛、肌肉痠痛、畏寒、關節痛,低於一成的接種患者發燒高於38度,大約48小時內就會緩解。


疾管署也提醒,極少數案例有嚴重過敏反應,如呼吸困難、氣喘、眩暈、心跳加速、全身紅疹等不適症狀,接種後應停留觀察30分鐘,確認無不適後再離開,如有嚴重過敏反應應儘速就醫釐清病因,並告知醫師曾接種疫苗,以做為診斷之參考,同時請醫師通報當地衛生局或疾病管制署。


▼AZ疫苗保護力及接種後可能發生副作用。(圖/指揮中心)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