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萬劑抵台! 首批疫苗將開打 部桃醫護曝接種意願...

   2021-03-04 17:46 編輯中心 點閱:0



昨(3)日上午,11萬7千劑的新冠肺炎疫苗運抵台灣,依照中央疫情中心公布的公費接種對象,醫事人員為施打疫苗的第一順位,對此,部立桃園醫院醫護人員也表達看法。


▼部立桃園醫院醫護曝接種意願。(圖/壹電視)


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10類公費疫苗接種對象,第一順位的醫事人員,將要率先 接種疫苗。其中又將直接接觸病患的醫事人員列為第一批,無接觸病人的工作人員,則列為第二批接種對象。而衛福部桃園醫院醫護人員,有人認為染疫風險低,有人擔心副作用,不過為了保護自己跟家人,也避免親友們擔心,幾乎人人都願意接種疫苗。


對此,部立桃園醫院醫師簡維良表示,身為第一線人員不打的風險,比打完疫苗發生副作用風險高出很多。而護理長連麗芬也表示,第一線人員風險較高,應該會去施打,這樣對於自己抵抗力提升,家人也比較安心。


部立桃園醫院醫師簡維良。(圖/壹電視)


大多數的醫護人員認為如果有公費疫苗可以打,當然願意接種疫苗,因為疫苗已經經過 許多實驗,副作用或風險等問題,應該很低。打完疫苗之後,至少有60到90%的防疫效果,尤其是部立桃園醫院的醫護人員,碰過一次群聚感染事件後,體驗特別深刻,因為身為第一線經常要接觸病患的醫事人員,疫苗帶來的防護效果,就變得至為重要。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