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習近平才喊全面脫貧! 秒增「1規定」 農民跪了喊:吃不消

   2021-03-04 17:00 邱瀅軒 點閱:0


▲習近平宣稱中國達成全面脫貧。(圖/翻攝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


上個月2月25日,中國共產黨主席習近平發表談話,宣稱中國脫貧攻堅戰取得全面勝利,近億農村貧困人口實現全部脫貧,締造了「人間奇蹟」;不過在脫貧宣言發表後,中國廣西農村就傳出新的公告,表示從3月開始,政府將不再補貼農民醫療費,每人每年需多繳納比原先高2.5倍的醫療費,農民恐怕苦不堪言。


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習近平表示「經過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努力,迎來中國共產黨成立100週年的重要時刻,中國7.7億農村貧困人口擺脫貧困,取得了全面勝利」,更直呼這是一項壯舉「稱中國締造了人間奇蹟」。


▼廣西農村流出醫保費上漲的通知。(圖/翻攝自 @zsrjlc2 推特)


不過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才剛宣布脫貧,就收到地方政府通知取消農民醫保補貼,且農民須支付原本2.5倍以上的醫保費用,該則公告從廣西賓陽縣賓州鎮顧明村流出,寫到過去每人每年的280元(約新台幣1204元)的醫療費,將自2021年3月起調漲,由280元上漲至720元(約新台幣3097元),漲幅達2.5以上。


▼中國農民對於醫療費調漲大喊吃不消。(圖/翻攝自 BBC)


而農民出身的江蘇常州居民張建平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表示,這筆開支對貧民而言,相當於三分一生活費,張建平指出,農民醫保收費逐年增加,認為地方當局大幅度提高農民的醫療保險費,只會讓貧困者更加貧困。廣西多位受訪者感慨,如今大批農民工因疫情而失業,農村醫療費不降反升,他們未來的生活更是雪上加霜。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