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安平連環仇殺! 掀「幫派版圖」洗牌 網神解析勸:台南人少出門

   2021-02-26 09:49 編輯中心 PTT 點閱:0


台南市在1個月內連續發生兩起命案,兩起案件的主嫌皆由綽號「蝦米」的蔡秉逸(下同)所犯下,先是2月16日王男遭砍殺,接著23日又發生安平陳姓老大遭槍殺命案舉國震驚,甚至南市警局長方仰寧還領全市分局長公開宣示,要跟黑幫宣戰。就有網友在PTT八卦版上發文爆料,聲稱安平其實有3名地方聞人,而一人已遭槍殺,指的就是蔡嫌昔日的老大陳建文,文末更表示「勸台南人最近少出門好」。


▲有網友在PTT發文剖析近日安平幫派命案事件。(圖/翻攝自PTT)


原PO先是於文章中談到,在槍擊命案發生前,台南安平五期共有三個大哥:遭槍殺的陳姓老大、里長及林姓男子,並概述其背景及相互關係及消長。文中指出,陳姓老大最早期跟的大哥就是嘉義赫赫有名的鴻彬老大,後在安平自立門派,以五期茶行為據點,幫眾以討債及圍事維生;另外一名黃姓聞人是靠走私起家,當過里長、經營餐廳,近幾年則因為罹患癌症的關係,已經沉寂多時;最後是綽號「土雞」的林姓聞人,他原本是跟著黃男的,脫離後自立門派,開過水產餐廳。而現在陳男死了,與政壇關係良好的「土雞」林士傑等於直接稱霸安平區。


原PO續說道,原先開槍的蝦米與遭砍殺的王男都是跟著陳姓老大的小弟,且兩人關係還不錯,共同經營車行生意,但陳覺得蝦米在外太會惹事,於是就把人踢出去並挑撥蝦米與王男,目的在於希望早日將蝦米送進去關。不過後來蝦米耳聞整件事背後都是陳姓老大在撐腰,於是就找王男欲談判,沒想到見到面後談都沒談,王男就先拿出折疊刀刺傷被蝦米叫去看熱鬧的蘇男,導致後來汽車駕駛開車追撞王男,最後拿刀刺殺王男的案件。


王男死後,其親友與小弟跑去蝦米老家尋仇。(圖/壹新聞)


王男的死引發其親友與小弟不滿,不過沒有去找開車的駕駛,反倒跑去蝦米的老家鬧,嚇壞蝦米母親,原PO表示,俗話說「禍不及父母,罪不及妻兒」,當時正在跑路的蝦米對此感到相當不爽,且誤以為這些人是陳姓老大所唆使,因此蝦米心想,反正目前的罪刑不是無期徒刑就是關10、20年,乾脆一不做、二不休索性做掉陳姓老大。


▲▼蝦米單槍匹馬槍殺陳姓老大。(圖/壹新聞)


原PO於文末表示,整起事件要完整落幕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並貼出一張男子頭戴鴨舌帽、手持長槍的照片,寫道「像這種臉書上嗆說要找蝦米輸贏的,就大喇喇把自己拿槍的照片放在網路上,也不知道警察有沒有去查」,原PO最後也強調,希望警方能徹底整治不法分子,不要讓外地人覺得台南人「家裡都有槍」,也呼籲台南民眾最近少出門比較好。


▼原PO文末貼出一張男子持槍的照片。(圖/翻攝自PTT)


★《壹新聞》提醒你:

拒絕暴力,請撥打110、113。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