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股/被套牢也很安心?! 網狂推「這1檔」:逢低加碼

   2021-09-08 13:52 邱瀅軒 點閱:0


近日電子股和航運股劇烈震盪,一個不小心就很容易套牢,因此有股民好奇提問「大家手上有那種被套牢也很安心的股票嗎?」,引發網友熱議,而在眾多留言中,這一檔股票的出現率最高。


股民在PTT以「大家手上有那種被套牢也很安心的股票嗎?」為題發問,詢問網友們的持股中,有沒有那種就算股價跌、被套牢也是很安心,不打算停損的股票嗎,原PO直言,「心裡會想著說這麼好的公司,就算套牢,每年發股利會還一些錢給你,有閒錢再持續投入加碼,反正就是對公司很有信心,股價怎麼跌怎麼被套牢也不打算停損,也只考慮加碼。」大家手上的持股,有這種被套牢依然很安心的股票嗎?


▲網友們認為被套牢也安心的股票以台積電最多。(圖/壹電視)


對此,許多網友熱烈回應,認為護國神山台積電就是個好選擇,因為台積電為權值股且營運穩健,除了電產能滿載,近日又傳出調漲晶圓代工價格,「再說gg?」、「台GG 659買,抱到現在」、「GG啊 快解套了」、「台GG,坡段跌勢就陸續加碼」、「唯一推薦2330」、「我曾經被2330套了10年」,網友們點名最多的就屬台積電。


不過像0050、中華電信、金融股也有許多投資者選擇,紛紛留言表示,「 剛除完息的2412」「0056 0050」、「0050,中華電~套久了還是會上去」、「中華電信 慘套一元也沒差」、「0050 越跌越買」、「金融股啊」、「台新金」。


▼許多網友認為好公司的現股可以當作定存。(圖/翻攝自PTT


另外,也有人抱持著跟原PO一樣的想法,只要是好的公司,被套牢都不怕,「群光啦,萬年77~79,股息又高,大盤漲跌不管他事」、「宏達電啊 很安心的套牢著」、「身邊2330套了好幾個月也不會吃不下飯」、「宏達電領紀念品都還不錯」、「 套牢陽長 看到現在心如止水」、「推群光,真的是領股息的好標的」、「茂訊 50-55 買 抱個幾年都是賺錢」、「被套牢就開始緊張就兩類人:資本不夠的,開槓桿的」,「好公司,拉長時間,根本不會有被套牢的問題」。


而壹電視曾報導《台股非台積電「一個人的武林」 謝金河點名12企業淨利破千億》提到,台股從去年開始大漲,很多人都認為台股是靠著台積電才有此好成績,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去年台積電淨利5178億元,獲利能超過1000億元的企業,只有台積電和鴻海,但謝金河強調,今年還有多家企業獲利有望破千億。


包括金控的「富邦」及「國泰」,前七月淨利都超過1000億;再來是「聯發科」,今年目標是1050億元;還有傳產股今年大爆發,「中鋼」稅前900億,稅後純益約600億元,「貨櫃三雄(長榮、陽明、萬海)」上半年已大賺1708.8億元,全年可能超過4000億元;還有「台塑四寶(台塑、南亞、台化、台塑化)」,上半年淨利1291.27億元,今年全年會超過2500億元。謝金河表示除了台積電、鴻海外,今年會賺超過千億元的企業愈來愈多,這也代表台灣資本市場的底藴愈來愈深厚。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