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吃多就贏! 「吃辣條」比賽選班級幹部 網批:隔天醫院見

   2021-09-13 18:38 李亞妮 點閱:0


學校新學期開始,而通常開學第一天會發新課本,以及進行班上投票,選出班長、風紀和各個幹部。近日,湖南一所學校的專業班,竟用「吃辣條」比賽,吃最多者就能當選班長,消息一出也讓網友看傻眼。


▲中國某學校的專業班以「吃辣條」比賽,選出各個幹部學生。(圖/翻攝自澎湃)


根據陸媒報導,位於湖南平江縣一所學校的專業班迎來新一屆學生,在準備競選班級幹部前,專業班的導師竟提議,用「吃辣條」比賽,吃得最多的學生可以優先選擇自己想要當選的職位。而每位幹部候選學生在自我介紹、發表競選感言後,就開始抓起大把辣條往嘴裡塞,只見每位學生卯足拚勁,其餘同學則是在台下為他們加油。


最終結果出爐,吃最多的同學選擇當班長,第二名的同學如願成為勞動幹部,而各個職位也通過這樣方式依序選出。事實上,這個專業班是湖南平江縣首個辣條專業班,班導師更表示,學生們學習的專業跟辣條有關,希望通過這種趣味性的方式,讓學生更了解辣條,也能讓班上同學快速熱絡起來。


▼學生抓起大把辣條往嘴裡塞,其餘同學更在台下加油。(圖/翻攝自澎湃)


不過對於這種競選方式,在網路上迅速掀起議論,有網友認為「滿好的」、「已經流口水了」、「好羨慕呀」,但也有網友擔心,這樣的行為是否會有健康隱憂「吃出毛病怎麼辦」、「第二天醫院見」、「怎麼沒人說這樣的行為很危險,萬一出事怎麼辦?」


辣條發源於湖南平江縣,因為價廉味美,深受學生喜愛,更行銷到海外,歐美等地的亞洲市場也都買的到,不過,不少辣條製作廠大多隱身於農村地區進行,為追求口感、色澤,大多會使用大量添加劑,但吃多了恐會引起腸胃疾病外,嚴重者可能導致癌症。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