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你吃月餅了嗎? 小心! 「這款」吃了要運動三小時

   2021-09-13 18:31 許宸瑄 點閱:0


你吃月餅了嗎?中秋節將至,賞月吃月餅是國人的中秋過節習慣,月餅也是送禮的首選,但你知道吃了「這款」月餅,竟要騎三小時的腳踏車才能消耗熱量嗎?


營養師高敏敏於臉書和民眾分享,每逢佳節過後,營養門診平均回診的體重可以胖2公斤、血糖血脂也都有上升的趨勢。她也將十款熱門口味月餅的熱量公開,其中「雙黃月餅」 光吃1個就快800大卡,更含有快20顆方糖的含糖量,需要騎三小時的腳踏車才能消耗,高敏敏建議一次只能切1/4吃,以防熱量爆表。


▲中秋節吃月餅,需注意熱量控制。(圖/翻攝自營養師高敏敏臉書)


高敏敏建議每日精製糖攝取量女生可控制在4顆方糖量,男生則大約5顆方糖量,也提醒千萬不要看某個品項熱量低,就放心的一次吃很多,份量和內容物才是控制體重的重點。而民眾若是覺得中秋節一定要吃到月餅才有過節感,她也建議可以選擇原味,或是餡料少的口味,像是富含高纖的鳳梨和柚子內餡就是很好的選擇。


▼水果內餡可降低熱量攝取。(圖/翻攝自Pixabay)


另外,少油少鹽少糖製作的月餅也是一種選擇,也可和家人分食,除了可減少熱量攝取,也能增進感情,更可同時搭配無糖茶、無糖黑咖啡或牛奶、優酪乳、無糖豆漿⋯等代替含糖飲料食用,享用美食的同時更沒有負擔。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