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遭禁言30天! 486先生臉書突復活 再發文:你支持台獨嗎

   2021-09-08 15:19 李亞妮 點閱:0


網紅486先生(陳延昶)時常在社群平台發表時事看法,昨(7)日他在粉專貼出2張被臉書禁止發言30天的截圖,因為他曾到「台灣制憲基金會TNC」粉專留言台獨議題相關言論,沒想到就遭臉書鎖帳號。事後臉書官方指出,因涉及仇恨言論、違反臉書社群守則而遭刪除。不過事隔一天,今(8)日486先生宣布臉書帳號再度「復活」,更寫下「你是台灣人嗎?你支持台灣獨立嗎?」等言論。


▲486先生在粉專表示,自己個人臉書遭禁言30天。(圖/翻攝自486先生臉書)


網紅486先生昨(7)日在粉專貼出2張被臉書處分的截圖,表示自己曾用個人臉書到台灣制憲基金會TNC粉專發言,內容提及:「我支持台灣獨立,台灣本來就是一個獨立的國家,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這樣的言論,沒想到6日就收到臉書的通知,將有30天無法發布貼文或留言,原因則是去年的多則貼文未遵守《社群守則》。


個人臉書遭到處分的486先生,更在粉絲專頁發文痛批「中國第二次文化大革命蔓延到台灣!臉書跟中共的微博,你分得出來不同嗎?我絕對是中共最恨的台灣人」。不過相隔一天,今(8)日486先生的個人臉書竟復活,讓他立馬發文「經過昨天全體國人砲轟,臉書取消對我言論的禁制,大家早安,你是台灣人嗎?你支持台灣獨立嗎?來報到」,再度提及台獨議題。不少網友湧入貼文留言「我是台灣人,台灣本就是獨立的國!」、「我生在台灣,長在台灣,當然是台灣人!」、「我打從在娘胎起就是正港台灣人!」


▼相隔一天486先生的個人臉書突然「復活」,網友也湧入貼文留言。(圖/翻攝自陳延昶臉書)


另外,根據《中央社》報導,臉書發聲明指出,檢視陳延昶貼文全部內容後,確認該則內容因涉及仇恨言論、違反臉書社群守則而遭刪除,臉書不允許用戶發布仇恨言論,因此制定「社群守則」,違反者將限制其臉書帳號相關功能。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