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日本首度發現「Eta變異株」! 至少18人感染 專家憂打疫苗也無效

   2021-09-10 15:34 編輯中心 ANN NEWS、CCTV 點閱:0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檢疫時查到18人感染Eta變異株,這是日本首度查到有人感染Eta變異株,這種變異株更被世界衛生組織(WHO)列為「需留意變異株」之一。 


▼日本有18人染上Eta病毒。(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網路)


 武漢肺炎病毒不斷變異,去年12月陸續有許多國家查到有人感染Eta變異株,現在日本也首次發現,有18例Eta病例,這種變異株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需要留意的變異株之一。


美國流行病學家Maria Van Kerkhove曾表示:「如果我們發現這些病毒開始在一些國家流竄,那我們就會說他們是需要留意的變異株。」


世界衛生組織日前列出5種須要留意的變異株,雖然警戒層級低於高關注變異株,但日本單日確診人數還是突破萬例已經容不得一點差錯。


▼日本緊急事態一再延長。(圖/翻攝自ANN NEWS)


日本首相菅義偉表示:「我們決定將19個縣的緊急狀態延長,持續時間到9月30日。宮城縣和岡山縣的緊急狀態解除。」緊急事態宣言已經持續了一年半,日本疫情仍不見好轉,只能延長再延長,包括東京、北海道、大阪和京都等共19個地區的緊急事態通通繼續延長到9月30日。


歐盟成員國大使日前將日本在內的六國從安全旅行名單中移除,而現在又傳出出現Eta變異株病例,未知的傳染力以及是否會讓現有疫苗難以對付,已引起外界高度關注。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