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裝修工人與埃及爸「出入時間未重疊」 CDC:不排除其他可能

   2021-09-10 15:14 何亞芳 點閱:0


今(10)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公布,國內新增7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例本土及5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例死亡。而針對北市裝修工人以及新北埃及爸一家人的感染傳播鍊,陳時中也做出最新回應。


▲指揮官陳時中。(圖/壹新聞)


今(10)日公布的最新基因定序顯示,新北埃及爸一家三口的案例中媽媽和小孩的定序結果都是屬於同一序列,且IGM以及IGG皆為陽性,感染序列目前看起來與幼兒園為同一傳染源,且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事件維持27人,並無增加其他關連性個案。


至於北市裝修工人染疫事件,經比對進入大樓的時間與埃及爸並無重疊,且目前疫調結果顯示其最早發病日為9月1日,晚於大樓中的其他確診案例,並無證據顯示為傳染源頭。而被問及是否社區中也潛藏其他隱形傳播鍊,陳時中則表示「當然有可能」,不過都還需要依靠後續的調查才能釐清。


▼社區傳播鍊關聯圖。(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且關於昨日公布北市裝修工人並無進入大樓,與北市府記者會中公布的「進出三次」不同,陳時中也做出回應,他表示疫調會有時間差,會不斷更新。羅一鈞也表示,未來會針對這個部分再做加強,也會透過警政系統進行後續的疫調,未來有任何更新都會和大家報告。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