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中快篩貴3倍! 孫探病危爺「兩周噴萬元」 衛生局回應了

   2021-09-10 15:11 編輯中心 點閱:0



有民眾投訴媒體,台中市府逆時中,使用家用快篩證明,不給進醫院探視病危的爺爺。一家人被迫到醫院快篩,兩星期就花了快一萬元。該民眾指出,家用快篩一次三百元,他們到醫院快篩一次要九百元,差了三倍。另外,假日快篩站擠滿民眾,也令人擔心。對此台中市府回應,研擬採購快篩劑補助醫院,協調將費用減至500元以下,降低探病家屬負擔。


台中一名魏姓民眾抱怨,為了探視病危的阿公,一家人一星期的快篩費用,就花了近萬元。只因為台中市府從嚴規定,想要探病,得要醫院的快篩證明,一次要花九百元,跟中央規定的居家快篩,只要三百元就可,差了六百元。對此,有民眾表示:「蠻貴的,每天都9百塊的話,這樣也是負擔不起啦!」


假日等快篩的民眾更多(圖/民眾提供)


投訴民眾還提供影片說,假日等快篩的民眾更多,從醫院內排到,醫院外,擠滿探病家屬,大約有一百人,花2個多小時才拿到快篩證明,差點趕不上探病時間。而且雖然大家都有戴口罩,但如今疫情又起,又沒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也讓人心驚驚。


台中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楊蕙如。(圖/壹電視)


對此院方表示:「假日將增開快篩檢驗站,服務利用假日到醫院探病的家屬需求。」而台中市衛生局解釋:「因為家用快篩難認定是否探病家屬本人的快篩結果,也難判定是否三天內的快篩證明,所以才從嚴規定。不過有提供院報備,使用家用快篩劑作為探病依據的權限,只是尚無醫院提出報備申請,也將補助醫院購買快篩劑,讓探病家屬快篩費用降到500元以下,降低負擔。」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