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網籲「別替機組員看診!」 陳時中:要對付的是病毒不是人

   2021-09-10 15:22 施婷翌 點閱:0


近期出現3名機師突破性感染Delta,其中一名染疫機師(案16120)更違反防疫規定,擅自跑到診所就醫,導致該診所被迫停業14天,診所人員和部分病患也被牽連,全送到集中檢疫所,引起外界不滿,呼籲診所不要替機組員看病。不過指揮官陳時中於今(10)日感嘆回道「要對付的是病毒,不是人」,機組員也有看病權利。


▲機組員違規引起外界謾罵,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要對付的是病毒,不是人」。(圖/壹電視)


據了解,案16120長榮機師8月26日從芝加哥返回台北,卻違反防疫規定外出聚餐,發病後也沒通報衛生局,自行跑去桃園一間診所就醫,結果意外被檢出確診Delta病毒,導致該診所被迫停業14天,診所人員和部分病患也被牽連,全送到集中檢疫所,讓診所醫師非常無奈,網路也謾罵聲一片,更有人呼籲診所都別替機組員看診。


對此陳時中回應,「要對付的是病毒,不是人」,相信沒人想要染疫,現在機組員出了一些問題,但不代表他們出的問題特別多,只是因為從境外進來,有可能攜帶變異株,讓大家比較關心。至於違規機師,陳時中表示都有相關處分,他的狀況只是少有個案,大部分機組員都是兢兢業業,做好防疫措施,出入容易染疫場所都非常小心,期望外界給予機組員鼓勵,「他們也有權利看病,要求不幫他們看病是不對的。」另外陳時中表示,被停業診所會給予補償金。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