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塔利班拒延「8/31美撤軍」大限! 禁阿富汗人離境

   2021-08-25 16:08 編輯中心 GMA 點閱:0



塔利班政權於昨(24)日晚上舉行第2場國際記者會,發言人穆賈希德不只強調拒絕31日美軍撤離大限延後,並基於喀布爾機場情勢混亂,現在禁止阿富汗人再前往機場,也不允許本國人離境。


▼塔利班禁止阿富汗人再前往機場。(圖/翻攝自網路)


民眾依序排隊等待登機。隨著各國政府在阿富汗喀布爾機場協助撤離,只不過行動可得加快,因為晚了就來不及了。


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圖/翻攝自網路)


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表示:「我們再次向美國人傳達一個訊息,在給定時間(31日)內撤出所有公民,他們有設施、飛機,他們控制機場,他們應該撤離其所有部隊及其相關承包商。我們不允許阿富汗人撤離。」


塔利班政權於昨(24)日晚上舉型第2場國際記者會,發言人穆賈希德,不但強調拒絕31日美軍撤離大限延後,並基於喀布爾機場情勢混亂,禁止阿富汗人再前往機場,也不允許本國人離境。


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表示:「喀布爾機場的問題將被解決,一旦美國人離開,我們就會照顧好國家安全,這將是100%保證。我們沒有任何問題。」


塔利班堅持不理會西方呼籲,他們聲稱所有外國撤離必須在31日之前完成,穆賈希德承諾 一旦阿富汗建立安全,女性將被允許重返工作崗位,外國使館也會得到,安全保證同時呼籲美國停止將工程師、醫生等「阿富汗專家」帶出國,聲稱國家需要他們的專業。


美國總統拜登。(圖/翻攝自網路)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G7、歐盟、北約以及聯合國領袖都同意,我們將團結一致對待塔利班。」面對塔利班的一系列要求,白宮發言人莎琪表示,拜登政府預期符合美國簽證條件的阿富汗人仍將被允許離境。儘管拜登24日與G7領袖召開緊急視訊會議,但他仍計畫依循831之前,撤出所有美軍,但他也要求國防部與國務院制定應變方案。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