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查扣走私肉製品! 19件驗出「4陽性」 集中彰化、台南、高雄

   2021-08-25 15:55 編輯中心 點閱:0



防堵非洲豬瘟,全台大執法查走私豬肉,警政署移送19件走私肉品,其中有4件已驗出含有非洲豬瘟病毒。令人擔心的是這19件集中在重要豬肉產區彰化、台南、高雄。警方跟衛生單位在高雄小港區越南雜貨店,查獲販賣簡體中文標示包裝的豬肉月餅以及沒標示的越南荷葉豬肉捲。彰化專勤隊也在轄內越南食品店中,查獲無標示的冷凍海鮮28包、不明肉品11包。苗栗警方則查獲持有非法肉品的越南籍配偶把五大包越南豬肉製品丟進垃圾車。


越南籍配偶把五大包越南豬肉製品丟進垃圾車。(圖/壹電視)


 23日中午11時30分,苗栗竹南一名越南籍配偶,趁警方還沒到家查緝,趕緊把庫存的非法越南豬肉製品,通通拿來丟進垃圾車,一共五大包,其中一包還重到搬不動,放在地上用拖的,還要人幫忙才丟進垃圾車。警方根據線報,前往她家查緝,卻只查獲300克豬肉製品,大冰箱裡有9公斤牛肉以及海鮮,覺得不單純。仔細盤查,她才供稱,趕在警方找上前,通通丟進垃圾車。 被送往焚化爐。對此,竹南分局副分局長張中表示,「警方趕快通知環保局農業局,優先銷毀。」 


專勤隊質問越南商品店員:「這個是越南買的嗎?」店員也表示:「對。」彰化移民署專勤隊,也在轄內越南商品店,查獲無標示的冷凍海鮮28包,不明肉品11包,總重5.5公斤,通通送驗,並針對上中下游追查。


高雄也被查獲販賣沒標示的越南荷葉豬肉捲(圖/壹電視)


高雄小港區的越南商品店,也查獲販賣簡體中文標示包裝的豬肉月餅兩個以及沒標示的越南荷葉豬肉捲5份。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警方查扣的不明豬肉製品,將通通送驗。」是否含有非洲豬瘟病毒,如果業者確有違規,最高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