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國家一夕全毀! 阿富汗女記者淚灑喊:總統在哪?

   2021-08-18 12:58 編輯中心 Fox News、CGTN 點閱:0



塔利班極端組織接掌阿富汗,美國國防部昨(17)日舉行記者會,一名阿富汗女記者淚問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我的總統在哪裡?面對國家一夕全毀,這位女記者一度情緒失控。而在阿富汗從事記者工作,恐怕是全世界最危險的工作之一,尤其是女性記者。 


▼阿富汗女記者淚灑記者會。(圖/翻攝自Fox News)


五角大廈記者會上,手指著阿富汗的國旗,來自這個國家的女記者,泛著淚水不斷啜泣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科比,全程眉頭深鎖。這位阿富汗女記者情緒失控,她曾被塔利班死亡威脅,因此逃亡美國,不過留在阿富汗的家人,被塔利班虐待、毆打,在阿富汗當記者恐怕是全世界,最危險的工作之一,尤其是女性。


▲塔利班統治下女性想工作難。(圖/翻攝自CGTN)


艾妮莎是一名女記者,在塔利班的統治下成長,當時女性的工作與授教權全被剝奪,在塔利班垮台後,她如願就讀喀布爾大學,並成為了一名女記者。阿富汗女記者艾妮莎.夏希德表示,我熱愛我所做的,想為我的國家阿富汗的言論和新聞自由做出貢獻。從阿富汗戰爭自2001年爆發以來,眾多記者命喪阿富汗,不過艾妮莎堅決拒絕棄守崗位,如今塔利班捲土重來,言論自由和女性權益,恐怕再度蒙上陰影。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