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奧運難民代表隊! 阿富汗女選手「為受迫女性而戰」

   2021-08-17 16:28 編輯中心 arte. 點閱:0



今年24歲來自阿富汗的女性自由車選手札達,在阿富汗,她曾因為騎著自行車而被冷嘲熱諷,甚至遭受肢體暴力,阿富汗國家動盪不安,女性非常弱勢,而札達在2017年選擇離開阿富汗,尋求庇護,如今她是奧運難民代表隊的代表選手,她認為,自己不只背負了全球各地難民的期待,也為了女性而戰。


▼札達是一名專業自行車車手。(圖/翻攝自YouTube)


在台灣騎著自行車運動,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事,不少女性也會當作興趣。但今年24歲的札達,出生在阿富汗,就曾因為穿上運動衣在公開場合騎自行車,遭到冷嘲熱諷,甚至還被丟石頭攻擊,慘遭肢體暴力,但札達無奈地說,幾乎所有從事自由車運動的女性,都有類似被羞辱的經驗。札達表示,在我的國家,我相信我是唯一一位女性代表國家在自由車項目參加奧運,這是史無前例的。


▼多數受壓迫的女性根本沒有騎過自行車。(圖/翻攝自arte)


阿富汗國家內部動盪不安,加上風氣保守,札達心灰意冷,2017年離開阿富汗到法國尋求庇護,努力了好久,堅持對自由車的熱愛,如今她是奧運難民代表隊一員,背負了8千2百萬、全球各地難民的期望,最重要的是,她想為被社會壓迫的女性,以及必須戴著面罩運動的女運動員而戰。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