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播到一半! 「塔利班」突襲式來電 主播秒進狀況訪問被讚爆

   2021-08-17 16:23 陳心綸 澳洲新聞網 點閱:0


極端恐怖組織「塔利班」(Taliban),以極快的速度拿下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及多座要城,並宣告阿富汗政府垮台,各大媒體皆報導相關新聞。一名BBC女主播哈基姆(Yalda Hakim)在報導新聞途中,手機竟突然接到「塔利班發言人」夏亨(Suhail Shaheen)的來電,即使過程中哈基姆雖有些許慌張,但仍沉著採訪夏亨,並整整訪問32分鐘,讓同事大讚哈基姆的專業態度。


▲BBC女主播哈基姆。(圖/翻攝自Twitter)


根據《澳洲新聞網》(News.com.au)報導,女主播哈基姆在BBC播報新聞時,手機竟收到塔利班發言人夏亨的來電,哈基姆似乎有些驚訝,但表情沉著冷靜,並將手機放在揚聲機上,以便觀眾能聽見採訪內容。起初哈基姆結巴地詢問夏亨,「聽得見嗎?能說話嗎?可以請你介紹自己嗎?」,對方冷靜的自我介紹後,哈基姆便針對塔利班及阿富汗相關事件做為提問。


塔利班發言人夏亨。(圖/翻攝自Twitter


關於塔利班統治阿富汗,對此,夏亨提出政治承諾,表示將會確保喀布爾人民財產及生命安全,不會進行報復,並稱塔利班成員為人民和國家的公僕,也會尊重女性權利,以及允許女性受教育等等,夏亨也提到,當時領袖指示不會進入喀布爾,只會包圍在外,也正在等待和平轉移權力。


訪談整整長達32分鐘,哈基姆的同事相當激動,並讚歎她沉著冷靜的專業態度,而電視台經理在推特發文,「自己從未見過這種情況,塔利班發言人夏亨打電話到哈基姆的手機,現場轉播室也將嘉賓麥克風對準話筒」,更激動表示,「時機就是一切,沒辦法重新再來一次」;另一名主播米爾(Aasmah Mir)則讚嘆,「《BBC》對塔利班的採訪真是令人興奮,全程整整32分鐘。哈基姆絕對是個大BOSS」。


據報導指出,雅爾達·哈基姆(Yalda Hakim)其實出生於阿富汗,在她嬰兒時期,家人便騎馬逃至巴基斯坦,並待上兩年的時間,直到1980年代中期才定居於澳洲。她曾在2008年首度訪問阿富汗,並於2013年採訪當時的阿富汗總統哈米德·卡爾扎伊,現在則是擔任BBC最具影響力的人物。


完整影片請點此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