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恐怖塔利班回來了! 沒收民間武器、禁打疫苗 民淚憂未來

   2021-08-17 14:50 編輯中心 點閱:0



阿富汗武裝組織塔利班控制首都後,將在阿富汗掌權,目前塔利班不只禁止民眾打疫苗,關閉疫苗接種室,還收集民間武器,聲稱國內很安全,民眾不需自我防衛,更進一步設車輛檢查站,限制民眾行動自由。


▼阿富汗女子激動說出塔利班掌權後的心聲。(圖/翻攝自網路)


一名阿富汗女子表示,「我不害怕他們,我們不是那個會再回頭變成黑暗時代的民族,這是我的家鄉 、我的國家,我想捍衛家鄉。」女子聲音顫抖難掩激動沉痛說出塔利班掌權後心聲,因為塔利班接下來的恐怖統治人民想都不敢想。


▼塔利班檢查車子有無武器。(圖/翻攝自網路)


檢查完,才能放行。塔利班除了在境內檢查車子、限制民眾行動自由,更收集民間武器。聲稱國內很安全,民眾不需自我防衛。


民眾無奈地表示:「無家可歸的民眾情況都很糟,政府都沒派代表來幫忙。」而更慘的是 疫情當頭,塔利班更禁止東部省份民眾接種疫苗,甚至關閉疫苗接種室。


▼塔利班關閉疫苗接種室。(圖/翻攝自網路)


阿富汗女子學校校長感嘆:「這是阿富汗的悲劇。」講著講著潸然淚下,她憂心阿富汗的未來。曾在校車遭塔利班槍擊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她的父親對於塔利班掌權也發表了看法。馬拉拉父親表示,「這是人類史上災難,一個危機,而且其他國家應該要接納難民。他直言塔利班統治會是場災難。


塔利班政權時隔二十年捲土重來,有分析指出塔利班仍將支持蓋達組織,但會保持低調。因為不想再因為蓋達而失去政權,塔利班掌權可怕統治就要上演,阿富汗民眾生活恐怕苦不堪言。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