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東奧學生觀賽限帶「可口可樂」 家長怒:淪商業體育

   2021-07-21 18:38 施婷翌 每日新聞 點閱:0


為防堵新冠疫情,東京奧運史無前例改採「無觀眾制」,包含外國及本國觀眾一概不准入場,不過部分場館可開放當地中小學生觀看。但現在卻傳出,有學校通知學生,若要攜帶飲品只能帶「可口可樂」入場,有圖利贊助商之嫌,引起一陣負評。


▲東奧開放當地學生入場觀賽,卻只能攜帶可口可樂。(圖/Pixabay)


根據日媒《每日新聞》報導,舉辦東奧足球比賽地點的茨城鹿島市,開放當地中小學生,自23日開始的東奧運動會期間,可以到體育館觀看足球比賽。原是讓學生能感受體育精神的美意,卻有家長踢爆,一所學校向學生們發布通知,「禁止攜帶可口可樂以外的飲料,如果攜帶了,也請去除瓶身上其他公司的包裝」,讓家長們怒批真的太扯。


據了解,「可口可樂」是東奧這次最大的贊助商「奧林匹克全球合作夥伴」(TheWorldwide Olympic Partners),先前才與14名日韓歌手合作,發表了全新官方歌曲《Colorful》,並會在東奧上播放。如今校方做出如此要求,讓家長們紛紛怒轟,都為了幫贊助商增加收益,才會訂出這樣不合理的規定,更痛斥這樣做根本淪為「商業體育」。


收到大量投訴,鹿島市教委員緊急對外澄清,是因為表達方式有問題才造成誤解,當時只有要求學校布達「去除飲料上的包裝就可以了」,不過至今東奧官方也並無多做回應。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