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南韓爆最大「軍中群聚」! 軍艦300人247染疫

   2021-07-21 18:22 編輯中心 CNA. arirang news 點閱:0



南韓疫情燒不停,21日通報新增確診近1800例。同時,被派遣到非洲執行反海盜任務的「清海部隊」第34梯隊也爆發大規模群聚感染,艦上300人中,共計有247人染疫,比率高達82%,南韓當局也受到民眾譴責,官員紛紛出面道歉。


▼南韓軍艦爆發大規模染疫。(圖/翻攝自arirang news)


南韓軍方爆發史上最大的武漢肺炎群聚感染,在亞丁灣進行反海盜任務的軍艦,大多數人員檢測結果都呈現陽性,官方也緊急派軍機將他們載回國,20日將全艦官兵送回首爾,也將確診者送醫治療。


據了解,艦上的人員在執行任務前都沒有接種疫苗,這艘軍艦於今年2月被派遣到非洲執行反海盜任務,但當時南韓還沒開始疫苗接種計畫,因此艦上全數人員都沒有施打疫苗,染疫原因疑似是6月底停靠港口補給才導致。


▼南韓總理及國防部長出面致歉。(圖/翻攝自網路)


南韓國防部長徐旭也出面道歉,他表示對於未能照顧清海部隊第34分隊士兵,導致爆發大規模感染,深感責任重大,也向船員、家屬以及公眾表達歉意,南韓總理金富謙也招開記者會道歉。而先前傳出有多名船員確診染疫的英國「伊莉莎白女王號」,近日即將前往亞洲,並派遣2艘軍艦常駐亞洲,只不過現在軍艦染疫情況頻傳,也讓外界擔憂。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