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一打瞌睡就是25天! 他一年「狂睡300天」 妻無奈:無法正常生活

   2021-07-21 18:01 呂晴 點閱:0


日前在印度的拉賈斯坦邦,一名42歲男子戴維,患有重度嗜睡症,一年365天當中,他可以入睡長達300天,甚至一打瞌睡就是25天,等於他的人生,都是在睡眠中渡過。


▲印度一名男子一年可睡超過300天。(圖/翻攝自《每日星報》)


綜合外媒報導,戴維是一名雜貨店老闆,但他在23年前被診斷出罹患嗜睡症(Axis Hypersomnia),這種病的特徵,就是會使人一直睡覺。戴維的家人表示,一開始他一次睡眠都會長達5至7天,後來越睡越多,而且很難叫醒,到最後只要他一打瞌睡,就是睡20至25天。而現在遇上疫情,對戴維來說,生活就是「一直睡一直睡」。


▼男子連生活起居都需家人協助攙扶。(圖/翻攝自《每日星報》)


此外,報導也指出,雖然戴維的睡眠量和一般人相比已經非常足夠,但他卻仍然睡不飽,經常感到劇烈頭痛、精神不濟,並且因為長時間都在睡覺,不但缺乏運動,肌肉也變的無力,連上廁所都必須依靠家人攙扶幫忙,戴維也因此被附近村民形容為印度神話中的惡魔之王康巴哈那(Kumbhakarna),能睡上6個月不醒來。


根據了解,嗜睡症近20年來才被真正確診的疾病,患者通常會在白天感到嗜睡和疲勞,或是在24小時內連續睡眠10小時以上,在應該清醒的時候想睡覺。然而,造成嗜睡症的病因目前醫學界還無詳細資訊,但可能與遺傳,或自體免疫有極大關係。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