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北韓管很多! 年輕人「拍婚紗、擁抱」被辱罵:腦袋進水

   2021-07-14 18:25 蘇祐萱 朝鮮日報 點閱:0


近年南韓流行文化席捲全球,為了阻擋南韓文化的入侵,北韓政府不准人民看韓劇、電影,嚴重者甚至將其定罪。近日,當局更把矛頭指向婚姻,大罵穿著婚紗、拍婚禮影片的人「腦子進水」。


▲北韓近來嚴厲阻擋外來文化。(圖/翻攝自DW)


北韓政府為了鞏固政權,近年大舉對於外來文化做出抨擊,更嚴厲譴責追求南韓文化的民眾,根據《反動思想文化排斥法》,凡是散播南韓影像、書籍、照片可處死刑,而觀看者最重可判處15年有期徒刑。而據《朝鮮日報》報導,北韓近日開始嚴抓「婚禮儀式」,將拍攝婚紗照的民眾定為「反國家犯罪者」。


報導提到,脫北人權團體近日提供一支北韓官方拍攝的影片,內容為「堅決抵制製作違背人民高尚優良風俗和社會主義生活方式的怪異婚禮影像編輯的行為」,批評追求流行的年輕男女,是對婚禮進行「變態式的變形」。


▼北韓痛批追求婚禮儀式的民眾腦袋進水。(圖/翻攝自朝中社)


此外,像是在遊艇喝紅酒的新婚夫妻,北韓官方抨擊是「模仿不健康又懶惰的生活」、譴責在公共場所擁抱的民眾「不知羞恥、露骨」,甚至,影片中有新娘手腕戴著4個手環,當局也看不慣這樣的打扮,表示絕對會被誤認為海外同胞而不是北韓人民,另外,穿婚紗、迷你裙的民眾也逃不過當局的指責,嚴厲辱罵他們「腦袋進水」。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