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點點都是屎! 中國上百艘船停南海...被抓包隨意「倒屎尿」

   2021-07-14 16:56 蘇祐萱 Opindia 點閱:0


南海因其戰略位置再加上油氣資源豐富,圍繞該區島嶼、礁石的各國都提出主權,其中,中國近年更是積極在南海擴張,不過,近日美國一家衛星圖像公司「Simularity」發表報告,指控中國漁船恣意排放排泄物和廢水,造成珊瑚礁生態遭到破壞。


▲美國公司透過衛星圖像發現中國在南海排放排泄物。(圖/翻攝自Simularity)


綜合外媒報導,「Simularity」常期監測中國的漁船,其創辦人 Liz Derr 指出,透過5年來蒐集的衛星圖像顯示,中國漁船近年頻繁開至南海與菲律賓部分海域活動,接著停駛在南沙群島「一動也不動」,然後將未經處理的人類排泄物、廢水,偷排放倒海水中。


Derr 表示,在6月時曾發現至少有236艘船在南沙群島排放廢水,而累計5年下來,這裡的珊瑚礁已經遭到嚴重破壞,Derr拿出衛星圖指控,當船隻不動時,糞便就會堆積起來,而這些廢物已經堆積如山,以至於在太空中都可以看見;另外,他比較5個珊瑚礁周圍的水域圖像,警告浮游植物等微型藻類迅速繁殖,代表海底已經不再乾淨,被藻類給覆蓋了。


▼珊瑚礁周圍水域被藻類覆蓋。(圖/翻攝自Simularity)


另外,在今年3月,菲律賓就曾要求中國撤出200多艘船,並強力譴責中國的入侵行為,而針對Simularity的報告,菲律賓國防部長回應,雖然尚未確認是否有擴張到菲律賓所屬海域,但若中國不負責任的行為屬實,無疑會對海洋生態造成嚴重破壞。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