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你被騙了嗎? 他大玩「視錯覺」藝術 網驚呆:不可思議

   2021-07-13 18:15 呂晴 點閱:0


眼睛看見卻未必是真的?!有種「視錯覺」的藝術呈現出來會令人有認知錯覺,而近日有日本網友就在推特上分享了一張視錯覺的動圖,成功騙到不少人的眼睛,更讓網友驚呼視覺錯覺的實在太不可思議。


▲日本網友在推特上分享「視錯覺動圖」。(圖/翻攝自推特)


根據外媒報導,近日一名日本網友在推特(影片連結點此)上分享了一張「視錯覺動圖」,而動圖中可看見2個立方體閃爍著白黑光芒,不斷的上下左右、變大變小,並且旋轉著;然而看似在移動的2個立方體,其實從頭到尾都在原地,各種移動都只是利用了光線原理,所營造出來的視覺效果罷了。


貼文一出便引發熱議,網友們也紛紛留言回應「太不可思議了」、「我以為他在動,就用手指放在中間,就發現其實沒有動」、「好強大的錯覺」、「我到底看了什麼」、「該給所有不相信視覺錯覺的人看這個」、「太強了好扯」。事實上,該名日本網友過去就常在推特上分享大量視錯覺動圖,因此對相關理論十分熟悉,而這回的動圖利用光線等原理,成功騙到不少人的眼睛,令許多網友相當佩服。


▼該名網友也分享了一系列視錯動圖。(圖/翻攝自推特)


「視錯覺」其實是透過幾何排列、視覺成像規律等手段,製作有「視覺欺騙」成分的圖像進行眼球欺騙,達到藝術或者類似魔術般的效果。可分為圖像本身的構造導致的幾何學錯覺、感覺器官引起的生理錯覺、以及心理原因導致的認知錯覺,而其中又以幾何學錯覺廣為人知。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