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白宮支持與台交流、台海穩定 考量局勢「不挺台獨」

   2021-07-07 10:59 編輯中心 AP、Sky News、韓聯社 點閱:0



近期台美往來頻繁,6日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表示,美方支持強健的台美非官方關係,但不支持台灣獨立,指出美方在對台事務上,必須保持平衡,因為這攸關如何牽動國際局勢及台海和平穩定,他也相信台灣有權在和平環境中生存,希望台灣能扮演國際角色。


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談論台灣議題。(圖/翻攝自YT)


6日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表示,美國支持台灣尊嚴,維持堅實的台美非官方關係,但是不支持台獨。美方在對台事務上必須保持平衡,因為這攸關如何牽動國際局勢的台海和平穩定。儘管如此,康貝爾說,美方相信台灣有權在和平環境中生存,希望台灣扮演國際角色,特別是在武肺疫情與疫苗等相關議題,應該有發揮作用的空間,而不應該被國際社會排除在外。


▼康貝爾認為台灣應該在疫苗、疫情議題上有自身的國際地位。(示意圖/壹電視)


除此之外,康貝爾還提到中美關係,他認為中美雙方領袖都會進行評估,預期兩人未來很快將有某種形式的接觸,相信中美雙方能和平共存。但中國對當代及後代將帶來巨大無比的挑戰,他認為美中關係將與過去近半世紀的交往大不相同,他反對以「晦澀多於明晰」的冷戰表述兩國關係,最後他也預期兩國領袖未來將有某種形式的接觸。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